Saturday 12 January 2008

人与人

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好奇妙。有些好像两条平行线那样,天天在一起,可是感情再好却怎么也到不了‘那一种感觉’。有些好像两块分散了的拼图那样,很少很少见面,可是一旦凑在一起就可以找回‘那一种感觉’。有些好像只能激起涟漪却没能激起浪花的海面,认识了好多年,却还是泛泛之交,谈话的内容多数都是没有营养的(俗称“废话”)。有些好像是持有通往你心门的钥匙般,认识的日子不长,可是却很快地擦出了火花,一见如故,可以交心。有些好像是一本封面很吸引你可是翻多了几页却不觉得怎么样的书,在还未认识他之间觉得他多好多好,可是认识久了却越来越发现彼此不是那是ngam key。有些好像还没被打开外壳的榴梿(想不到更感性的比喻了,哈哈。。。),在还未认识之前觉得他多坏多坏而不想接近,可是认识久了才发现原来他也有优点,或者一直以来对他有所误解,其实是可以做朋友的。这一分钟是好朋友,说不定下一秒就会感情变得疏远了。这一秒根本没想过跟他有交集的人,可能下一分钟就是你们友谊的开始。所以说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不是好微妙呢?总之,就是要惜缘。。。当你觉得朋友没有如你珍惜他般珍惜你,没关系啦,付出不是为了得到回报,因为每个人放进去的感情都不一样多,看开一点就好了。只要自己做好就好,总有一天他会感受得到的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來就是很複雜的,他沒有對或錯也沒有時間的限制,一切只憑著感覺。可是我相信只要彼此珍惜友誼,彼此都交出真心,無論距離多遠,友誼還是可以長久的。
有些人可以一見鍾情、有些人雖然朝夕相對卻沒有擦出火花、有些人卻是彼此日子長久了產生感情。感覺可以彈指閒產生也可以瞬眼見消失。。。哈哈,這就是人與人之間奇妙的地方了,我們要避也避不了的。就讓我們樂在其中吧,朋友!

Anonymous said...

哈!我反而觉得人与人之间微妙的关系,其实很凭感觉,你对那个人的感觉很取决于你当时的心情,那个人讲话的方式,甚至当时的背景和天气。不好意思,我还是比较理性吧!相处久了,看到优点,相信看得到的缺点也不少吧!如果你对那人印象一直都不错,那它的缺点会让你忘了他的优点;反之,你在一个印象坏透了的人身上看到他优点时,你会对他存下好感。人就是这么现实。。。

Su Xuan said...

哎哟,到底谁是我是谁,搞到我心思思,哈哈。。。快报上大名啦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人总会成长吧!随着岁月的流逝,我们身边的人也会不停的在变,以前小学中学的好友都不在身边了,(我很辛运还有一班sitiawan 朋友在一样大学不过也很少见面)我们会不停得交新朋友直到很老很老还是如此。就好像现在的大学同学将来毕业了也许就很难再见面了,所以要珍惜当下咯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是谁?你怎么可以不懂呢?不就是你可爱又有气质,文化修养和墨水的老弟咯!

Anonymous said...

有些人,虽然素昧平生,只通过网络联系友谊,却也能培养出相当默契,就如..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