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8 February 2008

求婚大作战



一生中有没有什么,是让你想重新来过的?没有什么让你后悔不已的事吗?最近看了一部日剧《求婚大作战》(Operation Love),有不少我喜欢的对白。由于青梅竹马的关系,男女主角更加不知道如何让对方知道彼此的心意。结果,新娘要嫁人了,新郎却另有其人。在婚礼上,男主角得到回到过去的机会,一而再再而三想要改变过去,好让现在有个心里一直想要的结局,可是最后还是徒劳而返。后来才发现,真正能够改变未来的,是现在。终于,奇迹之门打开了。

*剧中的经典对白:

每个人的手上都握着一把打开奇迹大门的钥匙,只是,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少之又少。改变命运的奇迹,从不以匆匆的姿态出现。只要心怀改变的梦,一步步不断积累,总有一天,奇迹之门会为你敞开。

携手步入婚姻礼堂的,并非自己最爱的人,而是选择了第二爱的人,也许有人以此自夸。交往的人是否试你一生中第二爱的人,又有多少人真正明白呢?可是,唯有一点可以确信,一生中最爱的人,当你即将失去她的瞬间,才会发现她在你心中的位置。

王尔德曾经说过,男人希望成为女人的第一个恋人,而女人希望成为男人的最后一个恋人。

人类总有一个毛病,一遇不顺就想用一句“没想到”或者“偶然”来做挡箭牌。

一条看上去很远的路,说不定就是最近的路哦。

毕业既可以说是离别,也可以说是启程,有人为离别而伤感,有人为摆脱而雀跃,毕业之际每个人的感情,都化作了一本本的毕业证书。

五个人聚在一起,就会笑声不绝。五个人在一起,变成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即使缺少一个人,也会觉得很失落。如果又一个人不开心,就会觉得像被打败了一样哭起来,也做了很多蠢事。不管吵的多厉害,多不开心,五个人凑在一起,最后一定都变成笑脸。

人类在历史上做的最出色的一件事就是找借口。

人每当遇事不顺时,就开始为自己找理由。情形,时机,天气,运势,依靠种种借口来安慰自己。心想“不该是这样的,好想重新来过”。重新来过就真的能万事如意吗?重新来过就能化解最初的不尽人意,这样的自信到底从何而来?

想说的话,就要说出来,以为不说对方就能明白,那是大错特错了。

我不要自己再迷茫下去了,不要自己轻易被别人的温柔左右。不这样的话,只会永远停留在原点。

为什么不更积极些啊?是觉得对不住我吗? 不,倒不是那样。 不要做后悔的事哦!以为总还有明天,会吃苦头的哦!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。

自以为是的妄下定论,还为尝试就止步不前,这是人类的通病。

不试着全力以赴,就亲手关上了奇迹之门,幸福永远不会向你招手。

2个人都很为对方考虑,结果却擦肩而过,还真让人觉得讽刺。

你是我心中的女神,如高山之花般遥不可及,让我用尽一生都无法追求到这点我自己也非常清楚,我拜托你,应为你是女神,所以请不要成为别人的附属品,不要再谈这种只会让你哭的恋爱。

等红绿灯转换了就告白,等这辆车开过去就说,只要两个人单独相处的话,就把自己的心情告诉她,你就是因为太拘泥于这些小细节,才会抓不住那大幸福啊!

结束,真的挺简单的。年龄大了,自然就会消失的东西有很多,有很多不用太过勉强的事情啊,没有必要做的事情,会有很多。 没意义啊,麻烦啊,一句话就打发了的事情,今后会出现很多。但是,记忆啊,回忆啊,就是这样产生的东西。

新年日出怎么办? 大学的房顶呢?——嗯,好主意。 能看见吗? 不是看得见,看不见的问题,和谁一起看才是最重要的。 和同伴一起渡过的重要的时间是无价的。

如果那时候我没有转学,也不会遇到健了。 你这么说的话,那如果不是一个班,我们也不会这么要好啊! 如果一开始,我没有坐在这个位子,我们也不会这么要好,如果不是在这里,向你借了橡皮擦,也许我们之间,就不会存在青梅竹马的关系。如果不是坐在这个位子,也许我会有截然不同的命运,真的很不可思议。

重要的事情,不是悔恨过去的现在,而是想改变现在的未来。

说出你的愿望吧,否则不会让你如愿;去寻找吧,否则不会发现;去敲门吧,否则门不会为你而开。

无论如何改变过去,自己还是自己,然后他想,比起放弃了过去的现在,想要改变现在对未来的意志,才是最重要的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deep deep deep....too deep for me to understand...hah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