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7 June 2008

你相信命运吗?虽然我们常常说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可是有时候又好像觉得很多东西是命中注定的。有时候,当我们得不到一样东西,或是得不到一样不想要的东西的时候,或者陷入谷底时,我们就会开始觉得那是命运的安排。可是,最重要的,是我们要全心全意的为我们想要的而行动,出300%的力量,而不是只出50%的力量而过后又说什么“哎呀,就是注定这样的嘛”。可能你会说,你也曾经为了一样你很想要的东西而奋斗,但是还是事与愿违。那也是因为在很想要得到的时候,同时又有很多顾虑,或者根本也已经在那个时候断定是没有什么可能得到的了。那又怎么可以算是全心全意呢?很多东西都是事在人为,只是看你愿不愿意。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,除非你一开始就觉得不可能。

这是侧田的一首歌,《运》的部分歌词。

当好景不再我们来听听
你到底出声打气
还是只懂得怨命
我相信际遇如一面镜
用笑代替哭声
霉运才能拨正 oh
一息间充满困难
何必惊跌进海惊险之际
前面有某座潜艇
沿路定有奖等认领
情愿坐着怨几声
还是努力搏取拍掌声
怎么叫运视乎你心理
捱尽黑夜便可看得到晨曦
极运滞日子都不要忘记
还在呼吸心跳我未被遗弃
霉运才能拨正
撑到底奋斗心不死
渡过低潮我先见到热潮
成熟了明白了
才悟到了命途的奥妙
这刻充满困难
结果不得要领
我都可给我喝采声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,努力奋斗吧!God help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.

Anonymous said...

一只火鸡和一头牛闲聊,火鸡说:我希望能飞到树顶,可我没有勇气。牛说:为什么不吃一点我的牛粪呢,他们很有营养。火鸡吃了一点牛粪,发现它确实给了它足够的力量飞到第一根树枝,第二天,火鸡又吃了更多的牛粪,飞到第二根树枝,两个星期后,火鸡骄傲的飞到了树顶,但不久,一个农夫看到了它,迅速的把它从树上射了下来。

生存之道:牛屎运让你达到顶峰,但不能让你留在那里。

哈哈!从一个哲理书看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