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4 June 2008

愿者上钓


(图片:家里的小小金鱼吊饰)

我又回家了。上个星期才回家,下个星期又要放假一个星期了,所以本来我已经决定这个周末不回家乡了。可是,最后还是决定follow my heart,哈哈。。。由于有上课,所以到车站时已经六点多了,明知道很难买到好的车票的了,可是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到了车站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怡保人果然是喜欢回家,每次到柜台问都回我说“卖完了”。到了这个地步,只好买extra bus的票咯。所谓的extra bus,其实就是黄牛票,骗钱(看到一些人买的车票,价钱可以从十三变三十,任由他开价,好赚到。。。),骗时间(巴士一定不会如所说的时间出现,而且路途也花上较长的时间),骗脚力(一大班人会被带到一个车站以外的地方搭的,好像被“卖猪仔”那样),骗感情(还不至于吧?哈哈。。。可是从某个程度上它利用了游子们一心要回去家乡的心情),可是还是有很多愿者上钓,只因为别无选择了。可是,因为归心似箭,所以也算了吧。生活中,也不是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吗?明知道过程中会“被骗”,可是还是会有很多愿者心甘情愿上钓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最后你也不是杀价!安娣的天分接近了哦!

Anonymous said...

姣婆遇上脂粉客?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baby girl diary said...

结 果 你 也 是 愿 意“ 受 骗”, 哈 哈! 不 过, 被 骗 得 开 心, 何 乐 而 不 为?

玮文美女 said...

感同身受,完全明白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每一次没被骗也一样贵,如果有extra plane, 我就惨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