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 May 2009

只说给你听

之前在一个朋友的部落格看见了这一句话,“有话说,就敢敢说出来,对着那个人说。”(未经他的同意在这里写了这句话,不知道有没有侵犯他的版权 ;p )不清楚什么促使他写这一句话,不过不同的人应该会有不同的诠释。有时候以为可以忍得就忍,真的要做阿金吗?有些事虽然看不过眼,不过什么都爆发出来就没瘾啦。爱好和平的人就是比较喜欢把话吞进肚子,然后慢慢消化,然后天真的希望对方会有一天突然良心发现。有时候,就算开口了也不一定是好事。如果表达能力半桶水的话,不但讲了等于没讲,甚至不讲好过讲,毕竟口是心非只会把情况搞得越来越乱。而有些事,也不一定要告诉全世界,只要有人懂就好了。最高的境界应该是不用完全说出来,对方就已经“听”到了吧。如果你有幸找到这样的知己,能够有这么高层次的默契,真的要好好珍惜。总之,应该在适当的时候说适当的话给适当的人听。

5 comments:

sillygul said...

那我应该是爱好和平的人!hahahaha!
喜欢你的‘最高境界’!很久很久以前,我没好好珍惜,所以现在变金了!

金王 said...

我已经升级变阿金了,对吗。。现在的我是金中之王哈哈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爱好和平, 如果世界多一些阿金, 也许会更和平。。。。

yannie said...

通常你要说给他听的人都不会是天真的人。。呵呵!!

Su Xuan said...

看来大家都很爱好和平,这个世界有救了,哈哈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