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6 April 2009

拒绝

一天里面被这样多人拒绝,好像很久没有试过了,而且是接二连三的,都不让我休息一下,哈哈。。。到处去"当街"找人做survey,有不少好心人乐意参与,也有不少人带着冷冷的眼光拒绝。可能就是因为三唔识七,事不关己,所以自然而然可以轻易直接的说不。反之,有时考虑太多因素,所以要转弯抹角拒绝。不擅长拒绝人,明明想逆流,却还是顺着水流的方向,没有方向感的漂浮。不习惯拒绝人,抱着皆大欢喜的心理,有时忘了问问自己要的是什么。拒绝,是因为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么,却不一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。有时候,拒绝却是一种逃避,让你暂时不用背负起某些责任。要学会如何拒绝,更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。

5 comments:

贤玮 said...

每次在外用餐最怕遇到一些当街筹款的人/乞丐/老人家,也不知他们是真是假。想大声吆喝他们觉得失礼,想给钱又怕是假的。有时遇到的只需三两句就能给打发走,有的则死缠烂打,硬硬要加料(口水)在你的食物上。
这种情况,要拒绝也不是一件易事。我在想是因为我们的所在位置较吃亏吗?(因为我们坐着吃饭而人家站着筹款)哈哈...
有时真的不得已,就随便用一两令吉打发他们走,但有时还会遇到一些“你帮帮忙啦,出10令吉就能帮助这群不幸的小孩了...”
对不起,门儿都没有。

sillygul said...

看你的标题,还以为你被谁拒爱了。
我何尝不是呢?只是我被陌生人拒绝的次数一定少过你啦!起码,我在医院,最惨最惨也只是给那个衰病人骂罢了!
你说的最后一句话,我两个都不懂,所以我忧郁,所以我惩罚自己,所以我让自己坐牢,所以我自闭。

Su Xuan said...

XianWei,
是咯,我也是通常不理他们的,看来现在轮到我感受一下他们的感受了,哈哈。。。

sillygul,
我哪里有这么好命被拒爱?别那么忧郁啦,你笑起来的时候比较美,哈哈。。。我也是不懂,怎样好呢?huhu...

SuwEi said...

做survey就是这样子的了,下次你做的时候就用阿海哥的原理:他一定会帮我做的,一定会!哈哈!

O 弟 said...

我要学会拒绝了。
每次都不拒绝,
搞到自己这样累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