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2 April 2009

是我的就是我的

话说昨天发现自己不见了一只耳环,虽然不是什么大大粒钻石,不过因为是生日礼物,所以难免会觉得对不起别人的一番心意。再说跟着我那么多年,已经习惯了,突然间不见了一只难免有点感慨。可是当时的反应其实还真的不知道正不正常,因为我竟然摸一摸我左边的耳垂说:“没关系啦,反正还有一只。”生活中也该如此吧,与其想着自己不见了一只耳环,不如告诉自己其实还拥有一只。在那一刻,好像很看得开这样,不过第二天还是去“事发地点”找一找,结果一找就找到了,是我的就是我的,哇哈哈。。。

11 comments:

sillygul said...

这句话怎么那么熟?
你的“事发地点”一点也不普通,竟然是---停尸房。。。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Su Xuan said...

sillygul,
熟?难道你整天讲这句话?
wei...人家已经特地不要写出那三个字,只用“事发地点”来代替,你竟然却还要提起,真的是。。。
不过还是要纠正你一下,应该是XXX的更衣室,多了后面几个字,和你所说的XXX时又分别的。

贤玮 said...

没看见没看见...我只是路过罢了,没看见那三个字...
有时候我想,做任何事情,是要一切随缘呢?抑或努力争取?还是结合两者成为“尽人事,听天命”?
像你所说的,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,但若你没去事发地点搜寻,东西可能永远回不到你身旁。
若你去争取,即使空手而归,也至少对自己有个交待--我已经尽力了。
有的人不打没把握的仗,例如国阵或许不派兵出征本南地;但若身为医护人员,即使病患已经生命垂危,存活率几乎等于零,那么还该不该抢救他呢?
这些问题留给了我很多思考的空间。随缘与尽力,往往只是一线之差。

贤玮 said...

抱歉,再重读一遍上述留言时,发觉我错用例子了。抢救病人本应就是医护人员的职责,用它来做例子,涉及了职业操守的范围,不能如此借镜。抱歉抱歉...

sillygul said...

好像是。没错的话应该是:是我的就是我的,不是我的,勉强也没幸福。不过我也不记得了。你知道啦,本宫一天说那么多句话,若要一一记下,恐怕全国的纸张都不够写了。。。哈哈哈哈!
xxx的更衣室也是在xxx里。别计较那么多!

Su Xuan said...

贤玮,
没错,有时候觉得顺其自然是懒人的做法,可是有时候又觉得一切都好像被安排好了,所以也无需太过执着。还在学习如何拿捏好。。。

sillygul,
是啦,你是才女嘛,总会时时抛出不少名言,哈哈。。。
算了吧,既然你说是一样就一样啦,不过我坚持是不一样的,哈哈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 你找到了,就好了!

SuwEi said...

你应该是遗传了找东西的技巧吧,哈哈!
怎么耳环会在那样的事发地点找到。。。是你的就是你的,所以每次不见了东西我也是等它自己跑出来。。哈哈!

Su Xuan said...

Hui,
是咯,好好啊,哈哈。。。

Wei,
等它自己跑出来?还是叫你得空的妹妹找?你该不会忘记那一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妹妹吧,哈哈。。。

said...

ha>? y lost in tat kind of place??? aiyerrrr.......... u go there for wat?

Su Xuan said...

妍,
我去那里当然是有事要办啦,哈哈。。。